三月,阳光明媚,生机勃勃。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提高单位女性职工自我审美和个人修养,进一步丰富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3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以“装扮美丽女人,点亮多彩人生”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美妆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美妆老师为单位女职工进行了日常妆容知识培训和学习交流。

为了更直观地教学,美妆老师现场邀请了一名“模特”手把手地分步骤详细解说面部、眉毛、眼睛、嘴唇等部位的化妆技巧和要点,在老师高超的化妆技巧下,模特来了一个“大变身”,前后的妆容对比让现场女职工耳目一新,不禁感叹。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女职工们迫不及待地动手练习起来,大家一边描画,一边交流技巧感想,还积极地向老师请教各自特有的化妆问题,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在活动中,大家学会了如何发现美、展现美。

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短暂而美好的下午,意犹未尽又收获颇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单位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使她们更加美丽自信,为促进女性积极工作,展现巾帼魅力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