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大会开幕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通过收看收听,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为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加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结合统计工作,在实践中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部署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统计智慧、提供统计支撑。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和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在局会议室集体收看,其余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