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我局党支部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联点共建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展现优良作风。

人人重视,人人参与。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局党支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在职党员社区报到等载体作用,与东田石社区主动沟通联系,了解疫情防控基层需求,协同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党支部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将党员群众编入四个下沉社区小组,制定轮值排班表,要求党员群众自主结合,党员要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要主动想、主动干、主动配合,齐心共筑抗疫长城。

主动学习,争做表率。一方面,局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为向群众解读政策措施做好充分准备。另一方面,党员群众严格按照社区安排,深入东田石社区和驻地社区,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强化宣传,凝聚合力。局党支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群等方式播放防疫微视频,大力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和防疫抗疫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弘扬主旋律,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凝聚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