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7日,我局邀请市委党校卢路教授作《学习“七一”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辅导,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同志主持会议。

卢教授从百年党的历史回顾、百年党的历程总结和百字全党号召三大方面旁征博引、声情并茂的进行了讲解。他指出,1840年以后,中国在遭受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情况下,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取得了许多伟大成就,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他认为,学习百年党史我们应当弄清楚两个基本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同时我们要时刻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他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始终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资源,统战是重要的政治智慧,党建是核心的政治力量。

张志兴要求,统计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晋城统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集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我们每一个统计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