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主要职责为:

1.承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考核、评价工作;

2.承担地方重要统计数据的补充抽样调查工作;

3.承担晋城市3个县(市)城乡居民住户抽样调查工作;

4.承担晋城市规模以下工业及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

5.承担晋城市城市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年报工作

6.完成省统计局布置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文件下载

一、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表一至表十一详细内容见附件1-11)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年初预算146.29万元,较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了25.12万元。变动原因:我单位新增处级干部一人,两名新考入人员转正定级,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没有“三公”经费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6万元,增长25.7%,变动原因是:参公人员人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新增加处级干部经费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3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0.3万元。(具体见附件11)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晋城市直属机关事务局办公用房,无自有房产。

七、其他说明

我单位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本项为必须公开内容,可解释本部门预算特有的较为专业的名词,或是财政预算编制方面名词(以下名词解释仅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七、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