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科研机构,大专院校:

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了大量有关我市第二三产业的统计数据,是宝贵的信息资源。为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经济普查资料研究开发工作,全面、深入、系统地分析普查数据,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组织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管理单位

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经普办”)。

二、征集对象

课题面向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以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和单位征集,课题征集不面向个人。一个单位可以申请多个课题,但每个课题必须是不同的负责人。

三、课题题目

1、推进和深化晋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

2、晋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3、晋城民营经济发展状况研究;

4、晋城市融入中原城市群的对策研究;

5、晋城打造“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战略研究;

6、晋城制造业转型升级及面临的困难研究;

7、晋城互联网经济对传统实体商贸企业发展的影响;

8、晋城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与宏观经济效益研究;

9、晋城市二三产业就业情况分析研究;

10、晋城市消费市场运行、制约因素和发展潜力。

四、课题经费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不超过3万元。

五、课题研究要求

课题研究期限为2020年6月至2020年9月。

(一)人员要求

1.课题组成员必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课题负责人应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申报课题研究领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

2.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研究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课题。

4.课题负责人必须参加市经普办组织的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和最终研究成果评审会,并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二)研究要求

课题研究必须充分利用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及相关资料,做到既拥有较高视野、体现时代特征,又符合区域情况、切合晋城实际。课题研究方法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全面和重点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横向和纵向对比相结合、问题阐述清楚明白、分析研究深入透彻、解决方案具有可操作性。

(三)研究成果

凡使用经济普查数据的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属市经普办所有,市经普办有权对研究成果进行压缩、提炼和改编,形成《经济普查报告》或《研究参考资料》。研究成果未经市经普办同意,不得公开发表,经市经普办同意发表的课题,应注明“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课题”字样。

六、征集流程

(一)自市经普办发布通知之日起,各申报单位可自行下载填写《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课题申请书》,于2020年5月2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jcspczx@163.com,同时将5份纸质申请书寄到(或送到)市经普办(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

(二)市经普办成立课题研究工作组,对申报单位的课题申请书和研究力量进行评审,择优确定立项单位,并于2020年5月30日前下达课题立项通知书。

七、联系方式

人:赵志强  赵应秋

联系电话:0356—2566293

电子邮箱:jcspczx@163.com

联系地址:晋城市城区前进路1428号晋城市统计局北楼416室

邮政编码:048000

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课题申请书.doc

                                                                                                     

                                                      晋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