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至26日,国家统计局农村司一级巡视员赵建华、省统计局副局长卫永杰一行6人,在我市调研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和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高平市、陵川县、阳城县,实地查看了我市派出制乡镇统计组工作开展情况,农业畜牧业生产基地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我市在文旅康养、农业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实地调研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暨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工作座谈会,市统计局、国调队和农业农村局等14个市直相关部门及泽州县、沁水县统计局参加了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统计部门关于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汇报,并就乡村振兴统计监测指标库与市直各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赵建华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农业统计数据提出了“准确、客观、全面、及时”的要求。同时对市直各相关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统计监测指标库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希望各有关单位与统计部门一起努力,为推进农村统计改革和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