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局举办全市贸易和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晋城调查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李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22年全市贸易和服务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晓峰副主任对全市贸易和服务业统计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牢依法统计理念,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守好守牢统计法律底线;二要认真学习研究贸易和服务业统计方法制度变化情况,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三要强化统计理论、信息技术和统计课题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预警预判、数据核查和统计分析能力;四要继续做好部门数据共享、达限入统和统计业务培训等各项基础性工作,持续夯实贸易和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推动贸易和服务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局人事科派员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统计违法案例;专业人员对统计方法制度变化情况、数据评估办法以及EXCEL汇总表的使用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当前贸易和服务业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监管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