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统计工作,不断提高名录库统计服务水平。2月8日,我局举办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统计业务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分管领导、名录库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李璐对2022年全市普查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县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县级统计部门要对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和五经普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对统计业务知识、经济运行状况等的学习分析,不断增强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把控和工作重心的把握,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要上下联动,加强沟通交流。市县两级业务人员要勤沟通,多交流,及时分享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我市名录库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普查中心业务人员对基本单位名录库日常维护和调查单位管理工作相关制度及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就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现场进行问题答疑,培训会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