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妇女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妇女职工工作主动性,促进全局各项工作健康发展,5月12日,市统计局召开妇女工作暨妇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妇委会主任郭惠芳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兴局长对市统计局妇委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妇女同志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全局妇女同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全市统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家庭中照顾周全,促进家庭和谐,十分不易,值得敬佩。他希望,妇委会要坚持做好各项妇女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增强妇女干部归属感,带动全局干部共同进步、共享幸福、共度美好人生。

会议宣读了局妇委会工作机制、2022年妇委会工作计划,对女职工中评选出的2022年“美丽统计人”进行了表扬。“美丽统计人”主要是以营造妇女职工争先创优氛围为目标,以“提升自我素质、展现巾帼风采”为主题的评优表扬活动,今年评选了四位“美丽统计人”。

会上,四位“美丽统计人”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大家带来帮助和启迪。分享内容既幽默又真实,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既放松了心情,调整了心态,还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今后,局妇委会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定期开展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妇女职工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并通过挖掘正能量、发现闪光点,开展不同主题的评优表扬活动,努力在全局营造提升自我、争先创优、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全局妇女发挥好“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