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树立依法统计、依规统计理念,12月11日,我局举办全市工业、能源专业统计报表布置暨业务培训,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统计局工业、能源专业分管领导、专业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局张志兴局长对会议作出指示,姜孝则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张志兴局长在会前听取工业、能源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全市经济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增多,统计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局党组对工业、能源统计工作是满意的,数据质量是肯定的,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要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实事求是,实数实报;二是要加强服务,提高指挥工作技术水平,早预警、早判断、及时报告、提出建议;三是要做好对各县(市、区)相关专业的业务指导。

姜孝则副局长在讲话中对明年工业、能源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基础,强身健体;二是要规范核查方法,夯实源头数据,筑牢根基;三是要进行监督服务,提升能力,外树形象;四是要强化统计改革,探索统计方法,解决统计问题。

市局工业、能源专业统计人员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专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报表全流程规范化操作,并对明年统计报表制度的修订情况作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