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新入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报送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水平,3月1日,县统计局副局长崔向军带领工业股相关人员到杨寨晋亨通商砼有限公司、精良钙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进行新入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现场服务和指导。

一是查看企业经营现状,全面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管理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工资薪酬构成及发放情况,确保新入库工业企业相关财务人员了解相关统计制度及法规规范,能够正常操作统计一套表平台及正常报送数据。二是现场指导相关企业完善和提供相关统计台账、收支明细账、税收凭证、出库单照等原始资料,向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详细讲解企业报送数据要求和流程,确保报送资料准确、完整、规范。三是向企业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如实上报统计资料。

下一步,县统计局将针对新入库工业企业报送数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入企业服务指导力度,加强宣传指导强度,积极协助企业完善相关原始资料,力求企业在填报过程中能够做到数出有据、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