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去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说,去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还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煤电和供热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税费。实践表明,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直接有效的办法,实际上也是“放水养鱼”、涵养税源,2013年以来新增的涉税市场主体去年纳税达到4.76万亿元。

去年对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200亿元补贴

回顾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报告说,加强农业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对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200亿元补贴。推动乡村振兴,确定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去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突破10亿千瓦

回顾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报告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突破10亿千瓦。出台碳达峰行动方案。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去年国家助学贷款惠及500多万在校生

回顾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报告说,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额度增加4000元,惠及500多万在校生。

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达到60%

回顾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报告说,将低保边缘家庭重病重残人员纳入低保范围,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把更多常见病等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达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