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晋城市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制定全市性的统计工作规章,指导全市统计工作。

2.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山西省统计检查监督规定》,依法查办统计违法行为和案件,检查监督全市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贯彻实施。

3.健全完善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市投入产出调查方案,核算全市及各县(市、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县(市、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4.根据上级部门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全市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实施管理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7.组织各县(市、区)、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8.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9.审批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10.协助管理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副局长,管理市设在各县(市、区)的调查监测中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监督管理中央、省及市统计提供给县(市、区)以及乡镇统计部门的统计经费和专项基本建设投资以及固定资产投资。

11.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各县(市、区)、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各县(市、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2.开展统计工作和统计科学的交流与合作,承担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委托的有关统计交流合作项目。

13.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晋城市统计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机关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晋城市统计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晋城市统计局机关;

晋城市普查中心(晋城市农村抽样调查队);

晋城市统计监测数据处理中心。

二、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表表格下载

1.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3.2021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4.2021年预算支出项目分类明细表

5.2021年人员类及运转类公用预算支出明细表

6.2021年其他运转类公用及特定目标类资金明细表

7.2021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8.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9.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10.2021年新增资产预算资金明细表

11.2021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2.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 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14.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15.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16.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1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18.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三、晋城市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晋城市统计局2021年预算收入1166.7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2020年1914.5万元预算减少了747.71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的减少。

(二)支出预算说明

晋城市统计局2021年预算支出1166.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790.49万元。比2020年基本支出941.16万元减少了150.67万元,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减少,工资预算减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7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为111.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支出。

2.项目支出376.3万元。比2020年项目支出370.48万元增加了5.82万元,主要原因是:(1)统计抽样调查经费171.3万元,比2020年112.5万元增加58.8万元,划拨与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2)统计信息事务经费为55万元,与2020年一致,用于日常统计工作经费使用;(3)上一年度已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无经济普查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50万元;(4)2021年统计信息化专网及网络安全设备更新维护申请100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27.02万元;(5)2021年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预算资金为50万元,比2020年减少30万元。

2021年我局没有补助县区资金,2020年局补助县区资金602.86万元,这是本年预算支出比2020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所在。

(三)政府性基金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性基金为0。

四、“三公”经费说明

晋城市统计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3.05万。与2020年度三公经费资金一致。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主要用于上级机关和其他相关部门交流检查工作接待等公务用车费2.55万主要用于到省局和市内因公出行到各县(市、区)检查调研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晋城市统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11.67万元,比2020年预算190.04万元减少了78.37万元,主要原因为:1.参公人员和事业人员公用经费减少;2.网络租赁费29万预算在网络运维项目中;3.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日常机关运行,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晋城市统计局2021年采购经费预算支出57.11万元

1)网络安全管理平台22万元;

2)住户电子记账信息系统11万元;

3)其他网络运维病毒防御升级采购20.86万元;

4)防盗门窗采购1.25万元;

5)办公消耗品(A4复印纸等)采购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一辆,车牌为晋E00097,是一汽迈腾轿车,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