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领学金湘军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上的“五个进一步”狠抓落实讲话精神,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围绕金湘军省长讲话精神和省、市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实施方案,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工作举措。

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全体人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表示要以金湘军省长讲话精神为指引,把狠抓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主线,详细列出具体抓落实举措,创新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化统计改革,强化工作管理,优化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责作用。要紧盯一季度和全年各项主要指标和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扎实开展统计监测预警和调查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确保承担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为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推动全年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