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了解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历史和宝贵的历史经验,6月10日上午,阳城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视频会,会上,县委书记姚逊对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姚逊指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至关重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还存在一些倾向性、普遍性问题,要持续落实好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姚逊要求,要做好党建引领,疏通基层治理“脉络”体系,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探索丰富“党建+经济组织”“党建+文化组织”“党建+自治组织”“党建+生态组织”“党建+脱贫组织”等模式,要下沉重心,延伸基层治理“末梢”服务。聚焦便民服务“一窗通办”、行政处罚“一队执法”、网格治理“一网统管”,不断完善“一体化”服务网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大调研”活动,促进问题大解决、作风大转变、才干大增长、工作大推进,实施“常态化”服务行动。

当天培训的第二阶段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官建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会后,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要进一步树立基层治理服务意识,真正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汇贯通到统计工作当中,对照要求,找准短板,确保统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