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晋城市统计局李璐副局长一行五人来到高平市统计局开展“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做好统计工作”调研座谈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行润源食品有限公司和山西高平科兴前和煤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企业,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汇报,查看企业统计资料,尤其对今年以来各企业产品产量、产值、价格和能源消耗进行了逐一询问,对报表规范进行详细查看,并要求企业统计人员,一定要尽统计之职,守统计之法,客观、准确、真实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工作。

下午,调研组在高平市统计机关召开座谈会,并邀请了发改、住建、能源、畜牧等职能部门和工业、投资、服务业等专业部分企业代表,大家结合当前经济运行受国内国际和新冠疫情的影响,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发言,同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调研组也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调研组又专门与机关统计人员进行了座谈,各专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对“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做好统计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座谈会取得很好的效果。

最后,李璐副局长表示,十分感谢各职能部门、各企业代表和统计同仁对此次调研座谈提出的宝贵意见,随后,调研组也会规范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争取统计工作再创佳绩,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