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对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鸿贤主持,驻市工信局纪检组副组长李婷婷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鸿贤宣读了市统计局《关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李婷婷副组长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市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作动员讲话并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市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找准统计切入点,为打造风清气正、公平公开、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创造条件。

他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领悟精神。在清醒认识干部作风问题及破坏营商环境危害性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落地的要求上来。要端正工作态度,用好典型案例。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自觉剖析、主动检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要狠抓责任落实,把牢关键环节。和疫情防控、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干部选拔等各个关键环节相结合,和学习宣传《监督意见》、推动重要任务落实、抓好统计数据质量、落实应统尽统要求相结合,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对照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标先进、瞄准一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