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市统计局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姜孝则主持会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吕虎林、组员杨丽君到会指导。



会上,姜孝则同志领学了中共晋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晋市学办发〔2021〕21号)和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思想实际和统计行业领域具体情况,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完善统计体制等行业热点切入,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吕组长对研讨情况进行点评并对我局党史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已进入后半段,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锚定我市六大发展战略目标,让统计在党史教育中做出成绩、走在前列,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