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化工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我市化工行业发展水平,9月27日,我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了全市重点化工企业(集团)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由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姜孝则主持,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局长、工业、能源专业骨干、全市重点化工企业(集团)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是我局工业、能源专业年初“典型引路”培训思路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有机结合;是进一步强化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源头数据质量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水平,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特别邀请了天泽集团统计人员介绍了本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经验及工业、能源专业统计报表实务。市局工业、能源专业统计人员围绕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调查报表与增加值率计算方法、能源消费报表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各企业统计人员就如何做好化工企业统计工作,准确规范填报统计报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