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市调查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李晓峰以《弘扬延安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在助力转型发展中彰显统计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

李晓峰从精神内涵、时代背景、探索历程、新时代意义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延安精神,并结合晋城发展、统计事业对每个统计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实事求是,扛起责任担当;三是要提升专业素养,紧跟时代步伐,提高统计服务质量;四是要保持艰苦奋斗、进取向上的优良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到统计工作中去。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延安精神同新的时代精神相结合,在统计工作中以知促行,以行践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开新局谱新篇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委第五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进行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