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增强社会文明程度,8月31日,市统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赴 “联点共建”东田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由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李晓峰发表了“文明城市创建要从社会公德文明礼仪教育做起”主题演讲,李晓峰主任从文明和社会公德的内涵入手,通过逻辑严谨的推导,深刻阐述了社会公德和文明城市创建之间的关系。大力倡导每一位市民通过学习社会公德和文明礼仪,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共同提升文明城市的内涵。随后志愿服务队员同社区干部共同向来往居民、社区住户、沿街门店宣传发放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志愿服务队员还主动对社区内的宣传栏、公共场所等设施进行了清洁整理。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崇德向善,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为我市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贡献。(数据处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