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正确把握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及一产固定资产投资走势,8月30日,我局举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分析研讨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投资科长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的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市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影响晋城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进行了全面剖析。他对下一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统计工作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对各项指标数据的分析研判,做到能够快速回应各方面关于统计的相关问题,切实体现统计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担当;二是当好参谋助手,针对固定资产投资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重要新情况出主意、做提醒、做警示,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应统尽统,统必合规,一方面要将符合统计制度方法的项目数据全部统进来,另一方面也要恪守各项规定制度,守住统计法律底线,将不合法、不合规项目数据拒之门外。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所有投资领域统计指标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的真实性;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要严格按照投资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报送数据。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就1-7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及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发展形势进行了汇报;市统计局就县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就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