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市统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鸿贤主持会议,二级调研员唐振芳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党课辅导。

唐振芳同志从六个维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的原则,他指出,走过百年,中国共产党人培育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他强调,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他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计党员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任务,着力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把统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上争做表率,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上争做表率,在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上争做表率,在拼搏进取、勇于担当上争做表率,在廉洁奉公、严守纪律上争做表率,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精准容错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手机和社交媒体保密管理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