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我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秉持初心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张志兴局长以《论党的创新理论发展》为题,从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的中国特色、坚持理论创新与理论武装的统一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理论创新对于党的发展的重要性。

他指出,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是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先后创立的关于革命的理论、关于建设的理论、关于改革开放的理论、关于新时代实现国家富强的理论,是党的事业百年发展的思想基础、行动指南和成功之道,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基本的理论逻辑。

他强调,理论和实践二者辩证统一、相互促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党的生命力所在,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理论品格的重要途径,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引领,是赢得伟大斗争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

他要求,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坚持一脉相承、与时俱进,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实践探索,要善于总结群众经验,集中全党智慧,要更加重视群众的实践、善于发现群众的创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坚持理论创新与理论武装的统一,继续坚持理论创新的正确道路,弘扬理论创新的传统精神,以统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