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市直工委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总结部署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宣传表彰先进典型。会上,市统计局党支部被市直工委授予“基层先进党组织”和“晋城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称号。

近年来,市统计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抓党建、抓发展,抓支部、抓党员,牢固树立“统计机关是行政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理念,积极探索党建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示范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统计系统和支部落地生效。

树立红色信标。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党旗扛在前、党员干在前,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践行“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看党员”,让红色信仰、初心使命镌刻在统计人高高举起的党旗上。

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开展党史专题交流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将红色基因深深烙印在统计文化内涵中。

转动红色齿轮。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组建党员志愿队、服务队、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联点共建、社区服务等活动,深入开展党内帮扶,做好党员思想转化和提质工作。通过红色齿轮的转动,激发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

发扬红色文化。抓好支部“三会一课”,印发应知应会口袋书,编印《党内法规制度汇编》《党支部工作手册》;举办七一系列活动,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党性体检”;打造“数说晋城”党建品牌文化走廊,打造统计文化阵地。

荣誉既意味着肯定,也饱含着期许,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市统计局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继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