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首席工程师张宏性、省统计局副厅级干部刘文斌一行在我市调研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国家专项试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市统计局局长张志兴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市统计局和泽州县统计局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市县两级试点人员和报表企业代表就方案实施、调查方法、表式设计、数据采集和审核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现场答疑解惑。在听取汇报后,张宏性指出,国家统计局选取晋城作为国家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之一,是对晋城统计工作的充分认可和信任。他希望晋城市县两级统计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切实对试点工作全流程进行全方位测试,确保试出水平、试出做法、试出办法,为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基层统计工作,看望慰问派出制乡镇统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