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做好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任务,推进调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省属晋城市调查监测中心“三注重”确保四季度报表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注重样本核实,做到应报尽报。2020年四季度规下服务业抽样调查中有新样本补充,为准确掌握样本企业情况,切实做好核查工作,设法全面摸清样本企业真实情况,确保样本企业应报尽报。二是注重业务培训,确保准确填报。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并要求各县(市、区)利用多种方式对企业开展培训工作,重点讲解指标填报、数据审核等要求,做好样本单位填报的培训指导,确保了上报率及报送质量,四季度样本有效率达87.2%三是注重数据审核,保证报表质量。加强对报表数据的审核把关,对存在疑问的数据及时查询核实。同时,加大数据评估力度,采取横向、纵向、同行业比较等方法评估数据,认真撰写报表说明、评估报告等材料,全方位、多视角反映规下服务业样本企业经营状况,报表业务工作全面完成制度规定要求,受到各方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