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上午,市人普办组织召开全市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推进会议,对比对复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县(市、区)两级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人普办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李鸿贤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进度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措施。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张志兴强调,各县(市、区)人普办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的紧迫性,抓好时间节点,抓住工作重点,既要确保工作进度,又要保证数据质量。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比对复查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克服盲目乐观情绪,杜绝厌倦心理,在有序推进长表登记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比对复查工作;二是要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工作调度,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核实与查漏补缺工作;三是要强化统筹部署,认真分解平台数据到每一个普查小区,确保把上级要求传导至一线普查人员。会后,张志兴局长深入县(市、区)进行了现场调研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