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县直工委的整体部署,统计局党支部于2022年3月14日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郁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5项议程,一是党组书记、局长王郁冰同志通报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党组书记、局长王郁冰同志作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并作对照检查;三是全体党员分两个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发放民主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五是党组书记、局长王郁冰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党员同志们展开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产生原因的同时,相互之间展开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同志们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找问题、提意见不保留、不护短,大家表示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落实整改,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支部书记王郁冰同志就此次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学习教育,代表支部班子,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拉高标杆、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奋勇争先,努力谱写阳城统计事业新篇章。二是强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统计监测、分析预警作用,在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上有新作为。三是严格履行职责。坚持依法统计,认真履行好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法定职责,将统计法律法规、方法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依规做好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立即组织各支委对支委班子检视出5个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并指定了责任人,明确了整改时限,制定出党支部整改清单。目前,党支部已经将整改清单公示出来,并着手开展落实、整改工作,接受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