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阳城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郁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就做好全局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行安排部署。

王郁冰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在我省晋中、运城等地区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

王郁冰要求,全局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县防控要求,在四方面下功夫,精准防控,守好统计阵地。一要在排查上下功夫。对全局干部职工及家人进行一次全面的、不留死角的排查,摸清底数对疫情防控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二要在报告上下功夫。办公室要及时掌握请休假人员去向,非必要不离阳,不到中、高风险地区。自己(或家人)若有从中高风险区返回者,要及时向单位、自己所在的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要在防控上下功夫。全面做好单位办公区域的防控,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严格执行“四不准入”的要求,即外来单位人员不戴口罩不准进入办公区域;体温异常者不准进入办公区域;不接受检查、违反工作纪律者不准进入办公区域;“两码”异常及密接者不准进入办公区域。一旦发现情况立即报告。保洁人员对办公区域要做好消毒工作,确保让病毒无处可藏。干部职工要不集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养成勤开窗、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严格按照防护标准做好区域卫生和个人防护。四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疫情防控领导组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股室人员的管理。值班人员要履行好值班值守责任。同时,办公室要加大对值班值守和各科室防控责任的检查和督导,对于落实防控责任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通过全局上下的努力,共同筑牢统计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