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3月8日,沁水县统计局召开年轻干部廉政谈话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栓兵对全体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助力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张栓兵在谈话中对全局年轻干部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磨砺坚强意志,增强干事本领。要在统计业务、入企服务、疫情防控、行政执法等领域不断提升能力,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将每个困难作为磨刀石,打磨自己干事创业能力。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争取优异成绩。年轻干部要争当顶梁柱,不当溜肩膀,争当生力军,不当拖油瓶,迈稳步子,担当作为,干出年轻人的精彩。四是严守法纪底线,依法依规履职。要把好“方向盘”,系好 “安全带”,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以“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的姿态树立形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廉政谈话,让年轻干部深切感受到统计局党组的提醒和关爱,加固了思想道德“堤坝”,增强了廉洁自律“防线”。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将把此次谈话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动力,努力在干事创业中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干事本领,在工作征程中扬帆起航、行稳致远,为我县统计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