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县统计局在府前广场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参加。




本次开放日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阳光统计、开放统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依法统计、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设置多块展板,全面展现统计形象和统计面貌。志愿者现场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册、“四上”入库知识宣传册、国内生产总值宣传册、工业增加值宣传册、固定资产投资宣传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宣传册1万余册,讲解员现场向公众介绍统计发展历程。多种形式的宣传,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摩、咨询,气氛热烈。

现场活动结束后,各股(室、队、中心)积极开展统计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中国统计开放日”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



今后,县统计局将继续以“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统计宣传,回应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需求和关切。

此次活动对外展现了我县统计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彰显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对内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加快推进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