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国家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动员布置暨业务培训会在我县召开。省统计局副局长秦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局长张志兴主持会议,县长张军致辞。

张军在致辞中指出,泽州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年度综合考核排名全市第一,2019年省对县转型考核位列全省第一,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全省前列。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统计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狠抓统计队伍建设、统计能力提升,强化统计资金保障,加大统计数据分析研判,泽州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统计方法更加科学有效,统计数据更加客观详实,充分发挥了统计指标体系的“风向标”“导航仪”作用,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军表示,泽州县被确定为国家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工作的山西省两个试点之一,不仅体现了国家统计局对泽州建设的关心与支持,更是对泽州统计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泽州将不负重任,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阶段、各步骤、各环节任务,为全省、全市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泽州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秦建华要求,要按照试点方案要求,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试点任务。要进一步探索培训经验,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实施,做好试点总结,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为统计现代化改革和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发改、工信、能源局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会前,副县长许云发陪同秦建华一行深入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晋钢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