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我县召开人口普查工作调度会,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杨学毅出席会议,分管领导张进斌主持会议。县、乡镇人普办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杨学毅局长一一听取各乡镇人普办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情况汇报,逐一指出各乡镇普查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截止12日各乡镇普查进度,他指出做好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对于科学统筹规划我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人普办要做好全面协调,总领全局工作,各乡镇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主要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将这项工作当成当前最为重要的任务,针对普查中出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将责任压实具体责任人。重点关注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出生死亡人口等关键指标,认真与部门数据进行核对,保证不重不漏。各乡镇人普办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亲自深入各村各户指导工作,采取抽查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普查登记工作做好做实。县人普办针对当前普查登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对下阶段普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